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SZ的随意空间

音乐,学习,记录,生活,分享。挂掉之前要留下些什么...... 1100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平凡  

2014-12-21 10:43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直以来,经常会梦到过去念书的时候,如果再重新来过,现在会是怎样的生活呢?

上周被人说的说了一顿,于是考虑了下什么叫做平凡人生?跟同事还有好朋友讨论了下,有下面一些想法与问题:

1 是否需要身怀绝技?

考虑下,你的朋友如果有绝世武功,比如能吃一碗饭就知道里面有几颗米。

昨天还跟你一起吃饭了,你觉得他平凡吗?

假如他今天进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,明天你还是跟他一起吃饭,你觉得他平凡吗?


2 是否需要出名,从而影响别人?

如果有个人一辈子都在旅游,人们会觉得他这辈子平凡吗?

假如他除了旅游之外,还写了旅游传奇,在世界各国发行,被千千万万人阅读,

那这个人平凡吗?


3 是个时间点,还是时间段?

爱因斯坦,在提出相对论的时候平凡吗?

他在,相对论被科学界认可的时候,平凡吗?

在这之后的大半辈子里,一直在研究,跟大部分科学家一样,没有成果,平凡吗?

爱因斯坦死后,我们依然会说,他是不平凡的。

但是爱因斯坦自己会在最后的时光里觉得自己平凡吗?


4 是否一定要有成果?

如果一辈子都在努力创业,但是真的是每次因为各种原因几乎失败了,他平凡吗?

当然他的人生如果写成了创业失败经验谈,在创业者们流传,那么平凡吗?


5 自己的人生由自己下定论

如果一个人由此至终的人生目标就是过一个普通人的生活,跟身边的人一样,最后的最后,

他也风平浪静的过了一辈子。

那么在他快要离去的时候,会后悔吗?会觉得人生重来一次,要选择一个与众不同的人生吗?


6 出名了,一定不平凡? 不平凡一定会出名吗?

不平凡与出名是一对充要条件吗?


7 因果与代价是不平凡的基础?

要用什么付出来换取不平凡?

需要怎么因,才有不平凡的果?



对我目前而言,人生平凡,不平凡都不是最重要的。

在现有资源跟能力的情况下,定下稍微大点的目标后,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去争取。

最后有个较好的结果。

尽管最后还是千千万万的遗憾,但是这是我的一生,也是独一无二的一生。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