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SZ的随意空间

音乐,学习,记录,生活,分享。挂掉之前要留下些什么...... 1100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自己的人生时间这种东西  

2015-06-30 00:50:36|  分类: 心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网上看到这么一段

人生时间表

假如一个人的寿命为60岁,那么他总共只有21900天。
一生时间的用途分别为:
睡20年(7300天);
吃饭6年(2190天);
穿衣和梳洗5年(1825天);
生病3年(1095天);
打电话1年(365天);
照镜子70天;
抹鼻涕10天。
最后只剩下9045 天,即24年又78天,用来做有用的工作。(人生真的很苦短?)

人闲着就喜欢胡思乱想,最近就想想人生啊,时间啊。

自己扯下此时此刻的想法,当作个记录,以后看回估计也是感慨万千。

写两个个自己想到的时间公式:

可支配时间 = 总生命时间 - 固定消耗时间 - 意外消耗时间

可支配时间 = 浪费时间 + 投资学习时间 + 做事时间


可是呢,什么是浪费,什么是投资,什么是做事。这个很多时候也是要看自己的想法,又不绝对。

对于尝尝会否定自己,否定事物的我来说,人生的目标一直都定不下来。

玩的时候,快乐的时候,总想着自己要多做更有意义的事情,不能贪玩,要上进努力。

努力煎熬着,花着大量时间做一个未知而且又不确定成效的项目时,又在考虑着这样是否值得,自己兴趣爱好丢了会不会对不起自己。

自己30岁了,有一些积蓄,有一些经验,有一些能力,有一些自由。别的还是一无所有。

感觉自己只能活到35岁,博客的顶部也在倒数着时间。万一过了35还活着呢?


活着为了什么?

1  为了快乐

令自己快乐的事情有很多,很简单,听音乐,玩游戏,玩好玩的东西等等,通俗说就是玩。有很多只需是附上人生时间,并不需要很多额外投入风险就可以达到的快乐。只要我决心下来,我可以这样玩到去世那天。

是否可以一辈子就那么玩,一辈子就那么快乐下去?


2  为了跟普通人一样

随着大众,按部就班,按照时间年龄的刻度,做着稳妥的该做的事情,做最稳当的事,过最普通的人生。

安稳的过一辈子。这会不会是最幸福的人生?


3  为了出众

积极,不知足。做事都尽量做得最好。时间高效利用,做对自己最有利的选择,命运由自己把握。坚持,再坚持。吃了很多苦头,给自己大压力,冒了很多险,不愿停下脚步。体验了很多人生的滋味,给自己一个成功的机会。

这是一个最充实,多姿多彩的人生?


4  为了探索未知

不停学习,不停对事物产生好奇,不停吸收知识。一辈子都在对好奇的东西提问,学习,学习,学习。去看更广阔的世界。

这是满足一个求知欲与好奇的人生。


5 为了其他人而过的人生

一切都是为了别人而活,为了亲人,朋友,陌生人活得更好,可以牺牲自己的时间精力。这会不会是一个最有善意,最有意义的人生呢?


可支配的时间,就那么多了,这边花的时间多了,那边就少了。自己会不会就那么糊糊涂涂的过了一辈子,一直活在自己的空想,白日梦与忧虑里?


看,又到第二天了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